黄絲傳媒紛紛冚旗或走佬 文:謝悅漢

馮偉光(視頻截圖)
馮偉光(視頻截圖)

《蘋果日報》前主筆馮偉光(筆名盧峯),昨晚在機場準備離港時,遭管制站人員截停,並指他涉嫌勾結外國勢力,遭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逮捕,日前《蘋果日報》另一主筆李平亦被警方拘捕。

另外,泛民主派媒體《立場新聞》昨晚宣布,將今年5月以前發表的博客文章、轉載文章和讀者投稿等評論文章,全部暫時下架。同時,其6名董事包括藝人何韻詩、余家輝、周達智、吳靄儀、方敏生及練乙錚將辭去董事職務。

這是《蘋果日報》倒閉後,另一家主力黄絲媒體宣告暫停接受任何贊助和捐款,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早前曾在社交媒體上公開點名《立場新聞》,批評《立場新聞》不斷炒作《蘋果日報》資金被凍結,因此無法給員工發放薪水,並向政府、警方潑污水,試圖誘導輿論認為政府、警方才是員工權益受損的禍首:「從而轉移壹傳媒及黎智英等為害國家安全,才是戕害員工真兇的事實。」他又說:「一國兩制已進入新時代了,如此反中反共亂港居心怎不自取滅亡!」

記協立即跳出來強烈譴責警方再次針對新聞工作者,要求警方立即交代。記協重申,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是本港的核心價值,並指近日連串事件,已近乎完全葬送香港的新聞自由,第四權形同虛設。

一個完全失去公信力的記協,本應是一間維護第四權的新聞同業組織,但細心看它的成員身份,和過往只為黄絲傳媒從業員作庇護傘,便可知一二。

自頒布《國安法》後,市民目睹社會局勢漸趨穩定,經濟慢慢復蘇,黄絲怎能再睜着眼說謊?又怎能再處心積慮去攬炒破壞香港呢?人在做天在看,始終有人會收拾他們。

文:謝悅漢

資深媒體人,經常有作品登在《亞洲週刋》及內地《今日頭條》網站,著作包括《水泥森林中吶喊》(天地圖書)及《香港仍有善心人》(大公報)

*作者文章觀點,不代表堅料網立場

最新文章